广州市文物局关于白云区太和镇永兴村地块考古调查勘探工作完成的函
发布时间:2021-04-27 17:28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广州市白云区土地开发中心:

  由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承担的白云区太和镇永兴村地块考古调查勘探工作已经完成。根据该院提交的《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关于白云区太和镇永兴村地块考古调查勘探工作结束的报告》,在该项目用地范围内未发现具有重要历史文物价值、需要进一步考古发掘或原址保护的古代文化遗存。本次考古调查勘探对于今后在这一区域的考古工作具有借鉴意义。本次考古调查勘探工作完成后,出让单位可以继续按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由于地下堆积的形成、文化遗存的分布存在一定的特殊性,将来在建设施工过程中如果发现文物,建设、施工单位应当立即停止施工,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请文物部门处理。

  专此致函。



  附件:白云区太和镇永兴村地块考古调查勘探工作报告.pdf


广州市文物局

2021年4月26日


  (联系人:胡德海,联系方式:81076472)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