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物局关于转发《广东省文物局关于落实博物馆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8 14:19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博物馆:

  现将《广东省文物局关于落实博物馆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粤文物函〔2021〕70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结合我市实际情况,我局制定2021年广州市博物馆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计划,具体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一)5月为自查阶段,各博物馆对照博物馆备案登记管理、开放服务、藏品保护管理、可移动文物保护项目和陈列展览备案管理检查等检查内容逐一进行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认真填写《博物馆自查情况表》(需盖章和负责人签名)并整理佐证材料备查。

  (二)6月至8月为实地核查和书面检查阶段,市、区级文物行政部门组织工作人员和博物馆专家到各博物馆进行实地核查和书面检查,开展专项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或与其他专项工作结合开展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所有检查记录应保存完整。检查的具体时间安排将另行通知。

  (三)9月为检查工作总结阶段,请各区级文物行政部门于9月15日前将本辖区的检查情况书面报我局,由我局汇总后报省文物局。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书面报告应包括检查实施情况(检查过程、方式、事项、内容)、检查结果(逐项说明基本情况、存在问题,要有数据统计、有案例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内容。

  二、工作要求

  该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国家文物局关于在博物馆领域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指导意见》(文物博函〔2020〕1048号)和《广东省文物局关于落实博物馆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粤文物函〔2021〕70号)的要求,请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博物馆高度重视,并指定专人负责。请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于5月30日前将检查工作计划和《2021年广州市博物馆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联络表》,各博物馆于5月30日前将《博物馆自查情况表》(需盖章和负责人签名)扫描版和《2021年广州市博物馆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联络表》发到我局指定邮箱:bwgch2004@126.com。

  

  附件:1、广东省文物局关于落实博物馆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pdf

  2、博物馆自查情况表.doc

  3、2021年广州市博物馆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联络表.doc

  


广州市文物局

2021年4月27日


  (联系人:林瑛、梁华志,电话:81073782、81076451)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