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推出百条精品旅游线路
发布时间:2020-07-22 11:08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旅游业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机,尤其是旅行社更是陷入了前所未有的“超长待机”。面对日益高涨的游客出游需求,广州市借此机会自我提升,努力从客源市场向目的地市场转变。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向各旅行社广泛征集了正在经营或即将推出的广州市内、广东省内(大湾区城市以外)和粤港澳大湾区内(可不含港澳)的精品旅游线路,筛选整理出16类100条精品旅游线路。

  40条广州市内游精品旅游线路:带着主题感受“老广”生活

  在广州市内的精品旅游路线里,最大的特色是可以全方位感受“老广”生活日常。想要感受广州最新变化,你可以选择“城市新中轴线一日游”路线,该路线从广州塔出发,站在中国第一电视高塔俯瞰羊城风光,继而漫步在中山大学轻嗅青春的芬芳;在大沙头与珠水亲密接触,于二沙岛尽情徜徉艺术的海洋;紧接着来到海心沙亚运公园挥洒活力和汗水,相约花城广场赞赏精彩绝伦的“火树银花”;最后在天河城的一片繁华热闹中爱上广州,只需一天即可感受广州活力无限的城市新中轴线。

  附件1:广州市内游精品线路(40条)


  40条广东省内(大湾区城市以外)精品旅游线路:寄情于与山水之间

  从广州向周边出发,你可以看到很多不同风格的山水网红景点。夏日炎炎,来一波刺激漂流如何?距离广州数十公里的清远,黄腾峡漂流中的黄腾十八瀑,回归自然,一步一景。清远古龙峡全程漂流性价比高,落差大,广受游客喜爱。喜欢登山的朋友还可以选择用2到3天到韶关丹霞山景区,观“岭南第一奇山”丹霞山,真正地游山玩水。

  附件2:广东省内(大湾区城市以外)精品旅游线路(40条)


  20条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精品线路:到海边感受改革开放“果实”

  来到广东,怎可以不到海边走走?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精选的20条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精品线路中,涵盖了众多海边特色景区和改革开放“印记”。例如珠海外伶仃岛在星罗棋布的万山群岛中,岛不大而绮丽,山不高而峻秀,尤以水清石奇为人称道,岛上伶仃湾、塔湾、大东湾的沙滩,沙质细腻,海水湛蓝,清澈见底。

  附件3: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精品线路(20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