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高效推进旅游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贡献“广州力量”
发布时间:2019-12-19 16:19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旅游帮扶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为从严从实落实好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持续高效推进旅游帮扶工作决策部署,鼓励旅游企业向被帮扶地区输送更多游客,带动被帮扶地区旅游消费,促进被帮扶地区经济发展,12月17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广州市协作办共同主办了2019年“广州对口帮扶地区综合旅游产品推介会”。省扶贫办,省发改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广州市对口帮扶地区文旅部门,市、各区文旅局领导相关人员,旅游企业领导及媒体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会上,广州市旅行社代表对广州市对口帮扶的广东梅州、清远,贵州毕节、黔南州,新疆疏附,四川甘孜州,西藏波密,重庆巫山,黑龙江齐齐哈尔等9个地区旅游产品、线路进行了推介。这些产品和线路是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会同广州旅游企业,根据9个对口帮扶地区自然资源、人文资源,深度挖掘并创新打造的成果。本次共推出适合广州市民的经典旅游线路多达60余条。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还专门研究制订出台了《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旅游帮扶方案》,通过补助的方式带动更多的广州旅游企业向被帮扶地区输送更多的游客,变“输血”为“造血”。该方案明确提出,从2020年起,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对组织游客前往对口帮扶9地区旅游的广州旅游企业进行补助,同时,对补助条件、补助标准、统计期限、申报期限、申报资料、审核程序提出了详细要求。

  最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9地区签订了《“1+9”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战略性合作协议》。今后,广州将与9地区联合开展多形式的宣传推广活动,进一步扩大巩固文化旅游协作成果。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邀请9地区到广州联合开展本次推介,旨在大力宣传推广对口帮扶地区特色文旅资源、线路及产品,推动各地区间市场共建、宣传共推、资源共享、客源互送、互利共赢。这是一次全新且有益探索,为今后广州扶贫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推介会照片.jpg
【推介会照片】推介会照片2.jpg

【推介会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