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严格落实在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填报旅游团队信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8 11:23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旅行社::

  近期,我局通过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排查涉疫地区来(返)穗旅游团队信息时发现,少数旅行社存在长期未登录平台,部分旅行社存在没有按要求在平台填报团队信息的情况。平台应用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目前更是科学精准实施疫情防控和旅游团队跨省游“熔断”新机制以及推动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必要途径,文化和旅游部对平台应用早已多次提出了明确要求和严格措施。

  各旅行社务必高度重视,严格、全面、及时地在平台填报旅游团队信息,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过问,严格把关,明确责任,确保每团必报。要组织业务人员认真学习平台使用操作手册,熟练掌握平台技能,在使用中遇到不能解决的问题,可以在线咨询平台的相关技术人员。

  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要督促属地旅行社严格落实旅游团队信息填报工作,要将旅行社使用平台填报旅游团队信息的情况,作为旅行社报送经营情况和财务信息等统计资料的重要内容进行管理,纳入“双随机、一公开”的执法检查,对不填报旅游团队信息的旅行社,按照《旅行社条例》第五十条第三款规定,由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下罚款。对未填报旅游团队信息造成疫情传播的,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我局将强化对旅行社填报旅游团队信息的督导检查,同时加强检查结果的应用,把旅行社填报旅游团队信息情况作为开展旅行社等级评定及诚信旅行社评定的重要内容,作为审计来穗旅游奖励游客人数的重要依据。

  特此通知。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2年6月22日

  (联系人:杨华,联系电话38925325、18988977390)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