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文化市场管理与执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6 15:17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6月14日至15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全市文化市场管理与执法业务培训,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领导、执法骨干九十余人参加培训,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白登亮处长参加培训动员。

  培训动员上,局领导袁定新同志简要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执法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加强执法培训的重要性和下半年执法监管工作需重点把握的问题,对全市执法队伍开展第三届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白登亮处长对广州市的文化市场管理和执法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努力方向,二是筑牢标杆意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三是不断强化管理,努力提升文化市场管理和执法工作水平。

  培训紧贴当前执法监管实际,邀请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黄斌、广州市版权局高志斌、天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张光耀、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贺鹏等具有丰富文化市场执法经验的专家、骨干,围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法制审核实务、版权执法政策解读、文化市场执法领域未成年人保护法贯彻实施、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等领域,开展授课辅导。

  培训期间,市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了工作会议,围绕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维护意识形态阵地安全、促进文化和旅游市场高质量发展、建立健全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机制展开讨论。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越秀区,天河区等单位围绕上半年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工作做了交流发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袁定新同志对做好文化市场管理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对文化市场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总揽全局,突出重点,切实解决当前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的突出问题;三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努力实现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的新突破。

  此次执法培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之际举办的一次重要培训,主题明确,组织严密,内容饱满,设置合理,达到了增强履职意识、明确职责任务、贯彻法规要求、交流经验做法、促进部门协作的预期目标,将对下半年文化市场执法监管工作产生积极作用。

图片1.png

培训动员

图片2.png

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

图片3.png

培训授课

图片4.png

培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