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旅行社开展广州市地方标准《旅行社服务质量争议处理准则》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9 16:46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1.jpg

专题培训会议现场

  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导编制的广州市地方标准《旅行社服务质量争议处理准则》(以下简称“《准则》”)于2021年4月16日发布,于2021年5月15日正式实施。为更好贯彻执行《准则》,切实维护消费者、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全面提升我市旅行社行业服务质量,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于10月21日在广东省科学馆礼堂举办《准则》学习辅导培训班,各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200家旅行社300  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2.jpg

专题培训会议现场

  此次培训班结合旅行社工作实际,从《准则》制定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准则》适用范围、《准则》的主要内容、《准则》宣贯与实施的关注点等方面进行全面详实讲解,并有针对性的对旅行社提出的质量控制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要求各旅行社从强化企业服务质量主体责任、规范企业自身经营行为,创新旅游产品、夯实服务质量基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安全措施等五个方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对标《旅行社服务质量争议处理准则》建立健全旅行社服务质量监控机制。

3.jpg

专题培训会议现场

  此次专题培训班的举办,不仅让各旅行社充分认识编制《旅行社服务质量争议处理准则》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迫切性,同时,对进一步提升我市旅行社依法依规加强企业经营管理的意识,提高旅行社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促进我市旅行社服务质量的不断改善将产生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