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广州市星级酒店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在亚洲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23 17:28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酒店消防安全培训现场】

【酒店消防演练现场】

2019年7月19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广州市星级酒店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演练在亚洲国际大酒店成功举办,各区局和全市星级酒店近200人参加了会议。此次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2019年开展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安全生产月”的工作,进一步提升星级酒店服务质量,加强我市星级酒店安全生产意识。

会议的议程主要有四项:一是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巡视员徐颖分管局领导总结上半年星级酒店安全工作暨2019年安全工作部署;二是广东华晟安全职业评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东省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公共安全专家李会武先生进行安全培训授课;三是进行消防竞赛、有奖问答;四是观摩亚洲国际大酒店消防演练。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徐颖副巡视分管局领导要求各星级酒店要充分认识安全工作重要性,认清当前酒店行业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是酒店生命线的红线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培训,落实日常管理机制,做好酒店的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求各星级酒店认真落实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积极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和文明旅游宣传工作,扎实推动市委市政府有关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不仅把本单位的职工培训好,还要积极引导客人准确投放垃圾,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形成亮点。

在安全培训授课、消防竞赛、有奖问答、消防演练环节也是亮点纷呈,特别是在消防演练中,亚洲国际大酒店制定了详细的消防演练工作方案,动用多种消防设备,保安部、客房部、房务部、餐饮部、工程部、金利消防维保公司、电梯维保公司等多部门参与,对消防实战中有关灭火、疏散、救护、警戒、抢救、安抚等工作流程进行现场演练,既检验了我市星级酒店的消防应急能力,也给大家做了一个消防实战工作流程示范,达到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教育,提高酒店员工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熟悉掌握消防设备、器材的使用,有效迅速地实施灭火自救和安全疏散,做好酒店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