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开展“手作花儿献英模”清明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7 18:10 来源: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红色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于清明节期间精心策划了“手作花儿献英模”清明节主题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通过活动缅怀英模先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活动在广州市荔湾区龙津小学、越秀区五羊小学、天河区长湴小学顺利举办,近1200名学生参与活动,充分发挥了馆校合作、红色文化铸魂育人的积极作用。

  活动巧妙结合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馆藏英模题材藏品资源,精选以“澎湃”“红色娘子军”“罗盛教”“王进喜”“焦裕禄”等为革命事业、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人物为题材的优秀传统工艺作品,通过视频解说的方式,让学生从民间工艺精粹中深入聆听英雄楷模的故事,从而回顾历史,缅怀英模,传承民族精神。

荔湾区龙津小学学生观看英模题材藏品解说视频.jpg

荔湾区龙津小学学生观看英模题材藏品解说视频

天河区长湴小学学生观看英模题材藏品解说视频.jpg

天河区长湴小学学生观看英模题材藏品解说视频

越秀区五羊小学学生观看英模题材藏品解说视频.jpg

越秀区五羊小学学生观看英模题材藏品解说视频

  为表达对英模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的怀念,学生们通过观看教学视频,学习亲手用粘土制作洁白无瑕的百合花,以“手作花儿献英模”的特别方式,向“崇高的灵魂”、“最可爱的人”致敬!

越秀区五羊小学学生学习制作粘土百合花.jpg

越秀区五羊小学学生学习制作粘土百合花

荔湾区龙津小学学生学习制作粘土百合花2.jpg

荔湾区龙津小学学生学习制作粘土百合花

天河区长湴小学学生学习制作粘土百合花.jpg

天河区长湴小学学生学习制作粘土百合花

  在各学校老师精心组织下,活动取得良好的预期效果,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继承英模先辈的光荣传统,倍加珍惜当今的美好生活,并立志好好学习,奋发进取,争当新时代好少年,长大为建设祖国贡献自身力量!

天河区长湴小学学生发表活动感言.jpg

天河区长湴小学学生发表活动感言

 荔湾区龙津小学学生发表活动感言.jpg   

荔湾区龙津小学学生发表活动感言

越秀区五羊小学学生发表活动感言.jpg

越秀区五羊小学学生发表活动感言

  “手作花儿献英模”清明节主题活动结合了德育和美育双重目标,为校园教学提供了具有博物馆特色的教育资源,受到学校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将继续深化馆校合作,开拓创新,努力提升博物馆的教育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