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宣传教育部入选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
发布时间:2023-03-03 15:52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近日,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宣传教育部喜获2022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成为广州市仅有4家入选单位之一。该馆的“红色娘子军”深耕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在基层文博战线拼搏奋战、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文广旅系统女性奋勇向前、无私奉献、担当实干的风采。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深挖场馆特色定位和馆藏文物特色内涵,聚焦讲好党的故事和广东、广州的红色故事,创新探索活化利用革命文物的新路径,成功打造了一系列特色鲜明的红色文化品牌项目,让革命文物“活起来”。其中,重点策划“红色文化轻骑兵”品牌,“串联红色线路,追寻革命足迹”活动被评为2021年全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优秀案例。此外,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积极探索馆校合作模式,举办“红色思政大课堂”系列活动,协同高校共同开展育人计划,大力推进红色文化传承弘扬,该馆获评全国首批“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该馆优秀讲解员苏香旭被选派进京讲解“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承担了接待党的二十大党代表专场讲解任务。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市文化工会将团结带领广大女会员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为广州市文旅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4.png

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宣传教育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