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春,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文旅志愿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3-01-29 09:31 来源: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

  2023年春节黄金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内人头攒动,一片欢声笑语、喜气洋洋的景象。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络绎不绝,1月21日至27日游客参观量达到65185人次。为向游客提供优质的参观服务和丰富的文旅体验,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精心部署,组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春主题文化活动,呈现出一派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志愿服务助力文明旅游新风尚

  新春佳节,在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坚守服务岗位的除了本馆员工,还有一群朝气蓬勃的文旅志愿者,他们由全市各大高校的大学生组成,热情洋溢地接待到馆欢度春节的游客,提供购票指引、参观指引、展览讲解、手工艺指导、教育活动协助等文明旅游和文化惠民的志愿服务内容。身穿“小黄衣”,配戴红绶带的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示了文旅志愿者的风采和担当,用自己的一点力量为文明广州增添一抹光彩。

图片3.png

志愿者为游客提供参观指引

图片4.png

志愿者为游客讲解展览

图片5.png

志愿者教游客编织中国结

  多彩文化活动丰富文旅体验

  除了在春节期间上新了常设展览《广州象牙雕刻与潮绣》以及专题展览《陶瓷外销的历史印记----“袁湖记”作品精选展》、《木心流耀——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藏潮州木雕精品展》,为游客打造丰富的文化大餐,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还开展了“花式打卡,玩转博物馆”、“结花迎新春,巧手造年味”中国结DIY、“巧印门神送祝福,富强和谐迎新春”木版年画制作体验活动、“小作坊·大课堂”、新年添新“彩”广彩体验活动、“瑞兔迎新春”广绣体验活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让游客在馆度过欢乐祥和的美好佳节和收获满满的充实假期,在节假日身心放松之余与优秀传统文化有更多跨越时空的交流,沉浸式感受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图片6.png

“巧印门神送祝福,富强和谐迎新春”木版年画制作体验活动

图片7.png

新年添新“彩”广彩体验活动

图片8.png

“瑞兔迎新春”广绣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