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新风暖佳节 一言一行总关情——文旅志愿者春节期间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9 09:22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在充满烟火气与人气的兔年新春期间,文旅志愿者“红马甲”成为广州新春佳节各景区、文博单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假期期间,在广州的景区景点、文博场馆等地,广州开展486场次的文旅志愿服务,近2000人次志愿者上岗,服务市民游客超50万人次。在保障节日出行秩序和安全的同时,文旅志愿者以有温度的多样化服务,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便利、舒心的出游体验。

图片1.png

文旅志愿者在文化场馆维持活动秩序

  假期期间,广州提供近600场文旅活动,丰富市民游客的假期生活。在不少精彩的文旅活动中,都能见到文旅志愿者的身影。农讲所纪念馆开展的玉兔迎新春系列活动之“绝密使命”主题游园会,推出互动游戏让观众游玩,参与游戏者还有机会赢得精美礼品,志愿者全程协助活动并指引观众参加。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南汉二陵博物馆)推出我的寒假志愿行——青少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专题活动,让青少年在新年里度过有意义的春节……。文旅志愿者协助提供预约咨询、文明指引、文化讲解等服务,并辅助活动顺利进行。在假期里,他们都会早早到岗开始准备工作,为文明旅游助力添彩,成为新春佳节里暖融融的风景。

图片2.png

志愿者在旅游咨询点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