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志愿红”——走进支援社区抗疫
发布时间:2022-03-29 17:49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近期,多地突发本土新冠疫情,为巩固抗疫成果,南越王博物院党总支立即组织7名党员干部奔赴一线,回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也是筑牢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最前沿。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后立即进行角色转换,穿上志愿服,化身“志愿红”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为社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实地走访排查

  党员干部采用扫楼、在辖区小区门口排查住户的健康码与行程卡,尤其是外来人口和快递小哥,发现有红码或黄码的人员立即上报,认真做好关卡值守、体温检测,做好防疫工作的第一道门槛。有的小区户数密集,扫楼工作任务艰巨,但支援干部们依然不辞辛劳,一户户的排查,一次次的敲门,耐心的沟通解释,通过健康问询、旅居史问询、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并做好登记,切实做好排查工作。

图片1.png

党员干部在辖区小区门口排查住户的健康码与行程卡

图片3.png

党员干部采用扫楼排查住户的健康码与行程卡

图片4.png

党员干部采用扫楼排查住户的健康码与行程卡

图片5.png

党员干部采用扫楼排查住户的健康码与行程卡

图片6.png

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

  电话摸查登记,做好台账整理

  在打电话摸查登记过程中,支援干部不厌其烦,为居民解释目前的防疫政策,告知最近的疫苗接种点和核酸检测点。并通过电话核查重点地区返穗人员,配合社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对于部分黄码居民,党员干部耐心的疏导居民焦虑情绪,引导其落实3天2检。根据电话摸查情况,录入排查人员信息,整理防疫台账资料。工作琐碎细致,但却是社区防疫的基石,只有掌握了基础数据,才能为宏观调控提供可靠支撑。

图片7.png

支援干部打电话摸查登记

  宣传疫苗接种,协助物资配送

  疫苗接种是防范新冠病毒的有效手段。党员干部们向社区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加强防护,提高防护意识,科学防控疫情。将沟通解释工作贯穿支援服务全过程,有效解除了部分居民对于接种疫苗的认识误区,获得了群众的支持和理解。此外,党员干部也积极联系企业链接资源,向社区居委会捐赠口罩、消毒液、清凉饮料等物资。

图片8.png

党员干部宣传疫苗接种

图片11.png

党员干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图片9.png

党员干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图片10.png

党员干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志愿服务结束后,大家感触良多。社区防疫的工作量非常庞大,但群众的一次肯定,一个鼓励的微笑,都让大家感到付出值得。在疫情面前,党员干部们冲锋一线,支援社区抗疫。将“志愿红”进行到底,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