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8 18:12 来源:广州日报

以实际行动把省党代会部署转化为广州发展的生动实践

林克庆主持

  5月27日,广州市委常委会议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和李希同志参加广州市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全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清晰描绘了广东未来发展蓝图,对于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重要意义。李希同志在参加广州市代表团分组讨论时的讲话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广州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锁定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扎扎实实把广州的事情办好,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不断迈出新步伐,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担起广州责任、展现广州作为。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把南沙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巩固提升国际商贸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功能。要把握“三新一高”重要要求,全面推进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转型,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文化强市,加强民生保障,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城市能级,辐射带动“一核一带一区”高质量发展,为全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提供重要支撑。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广州、法治广州。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用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机制,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弘扬实干作风,强化斗争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制定实施学习宣传贯彻方案,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以上率下,通过集中培训、专题研讨、辅导讲座、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好省党代会精神,坚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强大动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振精气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