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15 11:49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内最新法规,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基层党支部书记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2020年9月9日至9月11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了一期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局机关23个处室党支部、直属32个单位的党组织书记共70人参加。期间,局领导作了开班动员,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志诚作了纪律教育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班,以党的一切工作落实到基层党支部为导向,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日常党务知识技能为重点,采取辅导授课、视频教学、讨论交流等形式,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广州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导标准》和基层党务工作方法,围绕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打造党建品牌等主题开展学习心得体会及工作经验交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并对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进行了部署。


  企业微信截图_16001414338073.png


  (党支部书记轮训班辅导授课)

  大家普遍反映,此次培训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贴基层党支部工作需要,针对性、实用性比较强。通过培训,使书记队伍进一步认识基层党支部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作用,加深对党支部建设标准规范的理解掌握,提高开展党建工作的科学水平和实际本领,增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信心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