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粤剧院党总支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15:08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6月23日下午,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党总支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总支书记余勇主持会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张二成一级调研员、艺术处李若岚处长、朱海林二级主任科员到会指导,公司党总支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总经理兼艺术总监和三个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1593413740.jpg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余勇书记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总支成员逐一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入检视查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六个方面的问题,从政治上看问题、从思想上找根源、从落实上找差距,认真研究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1593413722(1).jpg

  余勇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

  李若岚处长指出,广州粤剧院整个团队积极向上,精神面貌好,剧院非常有凝聚力,近年来,粤剧院无论是在作品创作上,还是在人才培养、观众培育、艺术惠民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李若岚处长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内化于心,贯彻到创作和工作的方方面面;二是增强危机感,打造重点文艺精品,提升广州市粤剧院在全国的影响力;三是提高创新意识,积极营销推广,让更多的年轻观众走进剧场,热爱粤剧。

1593413704(1).jpg

  李若岚处长点评

1593413664(1).jpg

  张二成一级调研员作点评


  张二成一级调研员认为广州粤剧院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把握精准、会前准备充分、相互批评坦诚、问题查摆深入、制定措施具体,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查找问题、推进整改的目的,形成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氛围,并提出三点工作意见:

  一是抓理论武装,提高政治修养。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实功夫,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粤剧发展的领航者;

  二是抓复工复产,打造粤剧精品。创作精品力作,提升作品影响力,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粤剧精品;

  三是抓安全生产,确保大局稳定。领导班子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一把手特别要强化“保一方平安”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大局稳定。

  中共广州粤剧院有限公司总支委员会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