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文化产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艺术处党支部与广州大剧院党支部共建共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 17:47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9月23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艺术处党支部与广州大剧院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活动。双方党员及部分员工齐聚广州广播电视台,参观了花果山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共话文化产业新发展。

企业微信截图_16012858711799.png

  党员们首先来到广州广播电视台600m²超高清演播厅,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朱红兵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广州广播电视台广告经营中心党支部书记杨露的带领下,党员们欣赏了震撼人心,绚烂夺目的舞台灯光秀。广州花果山特色小镇超高清演播厅采用100多台智能电脑光束灯,让舞台焕发新生活力,通过现场灯光和视觉的变化营造出多维度的舞台观感,大大提升了现场演绎的视觉体验。超高清演播厅灯光、声装、视音频系统的整体飞跃,满足高清节目及4K超高清节目的录制要求,是花果山特色小镇超高清全产业链生态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企业微信截图_16012859305039.png

  随后,党员们来到广州广播博物馆进行参观。饱经沧桑的仪器,见证历史的话筒,穿越时空的宝贵声音,广州广播见证了广东乃至全国的经济发展,筚路蓝缕,风雨兼程,我们看到了几代广播人的共同努力,也领略了广东敢为人先的探索精神。

企业微信截图_16012858992275.png

  活动最后,党员们参观了广州电台播出区。先进的设备,全新的体验,党员们纷纷为广州广播人深表赞叹。

  在今日的信息时代,科技与艺术紧密相扣。科技与艺术的结合的确激荡出更多元的艺术表现与互动跨领域特质。当艺术与科学相遇,人类将开启全新的时代。我们正在迎接并创造这样的时代!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文化和科技融合,关键在创新,既催生了新的文化业态、延伸了文化产业链,又集聚了大量创新人才,激发了全社会的文化创造活力。要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守正创新,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确保文化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企业微信截图_16012859652630.png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朱红兵、艺术处处长李若岚等及广州大剧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联合党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