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党支部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艺术处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15 11:56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9月4日下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党支部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艺术处党支部、广州芭蕾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开展三个党支部联合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对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浩然铁军》合成联排进行审查指导,同时学习先进青年经大革命浪潮洗礼成为优秀革命战士,勇于追求理想光明,为中国的解放牺牲奉献的感人精神。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唐国华,副处长、三级调研员柳静洪等共7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艺术处处长李若岚、副处长张扬等共6人,广州芭蕾舞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罡等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

df6ea946015aeaa1a4a2a66ecd6d6c9.jpg

  广芭董事长邹罡介绍了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浩然铁军》的创作背景。该剧以广州起义为背景,讲述陈铁军和周文雍的革命爱情故事。经过激烈角逐,该剧已经成功入围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终评),也是广东省唯一入围终评的文艺院团,也是全国顶尖芭蕾舞团中唯一入选的艺术团体,今年9月17日将在上海美琪大戏院进行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的角逐。目前剧团正紧锣密鼓地对该剧目不断进行打磨和提高,对舞段重新设计,灯光和舞美重新修改和改进,力争以最完美的状态展现给评审和观众。

已编辑图片

  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就剧目进行了讨论,对剧目的精彩呈现谈了自己的深切感受,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艺术处李若岚处长提到此次联合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是红色剧目《浩然铁军》让每一位党员深受教育,而且从业务上对剧目参加“荷花奖”终评也是莫大的鼓励。她肯定了广芭在两年当中对舞剧《浩然铁军》不断进行打磨提高,全剧从篇章安排、舞蹈语汇、舞美服装等方面均作了较大提升,足见广芭在朝着艺术精湛的方向不断努力和探索。在离终评不足半月的时间里,希望全体主创和演员集中精力、鼓舞斗志、以最好的状态展现在终评舞台上。

7515322c5ad11ce95d1e3bdba14ab37.jpg

  最后,省厅艺术处唐国华处长强调,党和国家的历史值得我们不断回顾和认真学习,我们要坚持不忘初心,铭记和传承先辈的革命理想主义、革命浪漫主义精神。我们的艺术工作者要按照艺术规律修改、打磨、提高精品剧目,下一步在剧目修改时,可以多往理想主义、浪漫主义上靠拢。目前广芭的发展很强势,也具备较强的实力和高产的创排,预祝《浩然铁军》在“荷花奖”评奖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