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 10:12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7月3日下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广州起义纪念馆开展红色文化教育活动,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岁月,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教育活动一开始,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同志们面向鲜红的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而后观看红色题材木偶剧《游曦》。这是继“1927·广州起义”沉浸式话剧之后,广州起义纪念馆为了更多更好地讲好红色故事,探索引进由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打造的红色题材木偶剧《游曦》。该木偶剧的主人公游曦是1927年广州起义中牺牲的女兵班长。这个人物的故事是该馆多年来对广州起义史料的收集和整理,发掘广州起义中鲜为人知的细节的研究成果。全剧时长约一个半小时,在广州起义纪念馆演出时,仅节选游曦带领女兵班与敌人在天字码头战斗片段进行演出。虽然只有短短的十几分钟演出,但同志们深切体会了1927年那段红色革命往事,在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

  观演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红色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展”。展览分为革命岁月、建设年代、改革篇章、奋进新时代四个版块,展出188张革命文物及旧址图片,以及60件/套革命文物,生动再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一件件动人故事。参观过程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一边认真观看档案照片,一边聆听讲解、交流互动,重温我们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