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播电视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8 10:39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播电视处党支部前往南石头监狱遗址考古工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这是继参观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后,支部第二次开展历史文化知识系列培训实景教学活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若岚参加并指导此次活动。

3月28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播电视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jpg

培训实景教学参与人员合影

  南石头监狱遗址,位于现在广州市海珠区南石头街洪德西路尾,靠近珠江白鹅潭,在2021年3月被公布为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1913年,广东省城警察厅就清代镇南炮台故址建立南石头监狱,称“惩戒场”。1927年“四·一二”政变后,广东国民党反动当局在此关押、审讯、杀害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并改称“惩教场”,俗称“南石头监狱”。萧楚女、熊雄等大批共产党人及革命志士曾被关押于此,后英勇就义。

图片1.png

南石头监狱遗址

  来到遗址现场,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了这段厚重历史,实景教学给大家带来的震撼是讲座、会议等室内学习远不能及的,党员通过近距离实景教学,仿佛与革命先烈们进行了一场穿越百年时空的对话,无不为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坚守信仰、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追怀烈士心难已,悼念英魂意不平。党员们深受启发教育,深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表示定将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工作境界,将学习成果同强化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紧密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2.png

培训实景教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