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旅部门推出红色文化系列活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
发布时间:2021-04-30 09:01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市文旅部门推出红色文化系列活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教材”。一是聚焦红色主题,重走革命路线。围绕广州起义主题组建红色文化轻骑兵,沿着红四师转战路线,赴花都、龙门、紫金、海丰、普宁等地,深入基层群众宣讲革命故事,追寻革命足迹,传承革命精神。活动期间,与广州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建“红色艺术创作人才培养基地”,组织100多名大学生重走革命史迹,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二是创新表达方式,讲好红色故事。用好革命文物资源,创新推出“文艺演出+故事讲述”方式,融合流动展览、文艺展演、微党课、大学生研学、红色经典诵读等多种手段,讲好讲活红色故事。文艺展演以“飘动的红布带”为主题,以话剧《1927·红色广州》主线,结合原创主题曲《永远的红色》和木偶剧《游曦》,运用舞蹈、演唱、话剧、木偶剧等多种艺术形式,把文艺演出与文物故事结合起来,生动传播红色故事。三是加强互动体验,让红色文化走进“寻常百姓家”。与当地宣传部门联合将流动展览、文艺展演、微党课送到群众“家门口”。在海丰与汕尾大学生结对进行定向活动,追寻革命史迹,探访烈士后人。联合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红色经典诵读。四是紧扣青少年特点,打造线上平台。采取“云接力”方式线上展播活动,与广州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追寻革命足迹我在行动”系列短视频,围绕革命历史故事和当代人的感悟制作Vlog短视频,依托《G4出动》栏目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