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3-27 18:54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基本脉络,进一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3月23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驻局纪检监察组、局直属单位3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住经常,辅导报告会开始前,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同志带领党员干部集体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章节,所有党员干部在逐字逐句、铿锵有力的朗诵过程中,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感悟真理的力量,增强学好党史的热情和动力,为我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筑牢思想基础。

  用好用活局属红色文化史迹资源,组织身边的党史专业人员进行辅导宣讲,是市文化广电旅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大亮点。这次辅导报告会邀请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党总支书记李岚作辅导授课,她以《追寻红色起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广州样本》为题,采取史迹追寻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杨匏安、新青年社南迁广州遗址、广东群报社旧址、中共广东支部成立遗址、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第一次全国劳动大会旧址、团一大遗址等红色革命史迹,讲解曾经发生在这些革命史迹上党的历史,阐述了蕴含其中的革命精神和革命传统。整场辅导报告脉络清晰、理论精辟、催人奋进,让在场的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马克思主义在广州的传播和共产党早期组织在广州的足迹,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更加坚定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者和实践者。

  局党组要求,局属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责任,迅速推开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加强专题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思路、创新载体、创新方式开展学习活动,提高学习教育的成效。要发挥宣传阵地的作用,为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有接地气、有创意、有影响力的红色文化品牌。通过深化“沉浸式”“体验式”“互动打卡”学习体验,打造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党史的“打卡地”,推动党史学习“飞入寻常百姓家”。


(辅导报告会).jpg

(辅导报告会)


(集体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章节).png

(集体诵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