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谋发展——广州市旅游星级饭店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22 17:14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广州市旅游星级饭店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

为提升广州市星级饭店服务品质,维护星级饭店品牌形象,320日,广州市旅游星级饭店质量管理工作会议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广州市40余家高星级酒店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广州市消防支队专家现场指导,提供卫生、消防等专业建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处长李再炎等领导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国星评委对我市一家星级饭店限期整改12个月的处理意见,并汇报了星级饭店落实整改情况。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广州市消防支队介绍了近期星级酒店的检查情况,并对酒店如何做好卫生、消防工作提出了专业建议。白云宾馆、花园酒店、广州凤凰城酒店等单位就如何做好质量管理、安全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李再炎处长讲话

会上,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处李再炎处长作了讲话。李再炎肯定了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对文化旅游市场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2019年作为广州文化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贯穿全年抓好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并就提升旅游星级饭店服务质量提出了4点期望,从高度重视、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服务质量上找差距补短板、搞好自查自纠,在行业主管与企业齐抓共管、协力推进,增强酒店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会议还对花园酒店、白云宾馆的暖心、贴心服务予以肯定。

会议最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徐颖副巡视员表示,要以此次全国星评委暗访曝光为契机,举一反三分析广州市旅游星级饭店服务质量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找出提升质量的切入点,切实落实各项规范标准和规章制度;要按照使命职责,抓好落实,做好服务企业、监督企业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