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文旅大讲堂•2023春季大会在南沙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1 16:59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4月20日下午,广州文旅大讲堂·2023春季大会在广州南沙IFC·空中图书馆举办。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产权交易所主办。

  共话湾区文旅高质量发展图景

  本期广州文旅大讲堂·2023春季大会于“读懂中国·湾区对话”专题论坛在广州举办期间同步开展,以粤港澳三地视角探讨大湾区在促进人文交流、增进文化认同、推动文化旅游发展等方面的专业见解、实践经验和典型案例。大会着眼“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共筑湾区文旅高质量发展新图景”主题,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孙九霞教授的《湾区文旅创新融合,跨文化共同体多元共筑》、广州广播电视台驻香港记者站首席代表帅亦雯的《以“桥”为桥,画出湾区同心圆——广州台驻港融媒案例》、振远文化集团——文旅小镇联合创始人杨振琛的《文化旅游的融合创新实践,推动大湾区人文精神建设》、第十三届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委员(港澳特邀)、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交流中心南沙分中心主任曾祥盛的《文化引领,让港澳青年读懂湾区》同与会嘉宾进行了分享。广州市南沙文化会综合部部长、英东教育培训中心校长助理于海磊参与“共话湾区”圆桌交流,介绍了该会在促进粤港澳台及国际文化教育和学术互动交流,推动艺术、生活美学普及化等方面的实践与见解。

  空中图书馆感受湾区非遗无限魅力

  广州文旅大讲堂·2023春季大会的举办地——南沙IFC·空中图书馆,是南沙区图书馆携手越秀地产在2023年开设的新型公共文化空间,所处位置高空距离100米以上,拥有270°大景观,读者可在百米高空直观感受大湾区人文风貌图片展、粤剧艺术文化体验、非遗手艺制作、非遗美食品鉴等,丰富多彩的沉浸式体验展现了大湾区文化的强劲活力,也吸引了来自粤港澳三地的读者驻足参与。

  据悉,广州文旅大讲堂是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广州交易集团旗下广州产权交易所(广州文旅资源交易平台)策划并协同多家业界机构共同组织的品牌活动。该活动自2018年开始,融合政府、高校、产业核心智库等资源,紧贴文旅发展重点热点主题,迄今为止共开展了十五场智慧共享与传播活动,是广州发挥各界合力、共促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创新举措,被誉为中国首个文旅创新智慧共享与传播品牌,并获得中国质量协会质量技术奖第三届全国优质服务大赛优质服务项目奖。

微信图片_20230421165404.jpg

会议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