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有度生活” 广深珠旅游联盟赴温州邀客
发布时间:2023-04-13 17:38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创意主题推介、文旅产品沉浸式展陈、文旅大礼包线上派送……4月13日,“活力广东 现代湾区 精彩广深珠”2023 广深珠旅游联盟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诗画山水 温润之州”惊艳亮相。会议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作为2023年联盟轮值单位牵头,联合深圳市、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共同主办。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及温州市重点旅行社、新闻媒体等代表受邀参加会议。

  区域联合体温州登场 展示三地风采

  广深珠地处改革开放前沿的珠三角,同属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成员。温州地处长三角城市群与粤闽浙沿海城市群的交汇处,是长三角向南辐射的桥头堡。2002年,作为国内最早的区域联合体之一,广深珠旅游联盟成立,经过多年的品牌打造与宣传推介,已经成为广东文化旅游的一面鲜艳旗帜。此次广深珠旅游联盟前来温州联合推广,也将展现三地的联盟风采。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在会上发表致辞表示,广深珠与温州虽都通江达海,但文旅资源各具特色,互补性很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会的举办,能够不断深化与温州的相互了解,推动彼此文旅交流日益密切、感情逐步深厚,携手促进文化旅游业的繁荣发展。

  推介会现场,广州塔、广州康莱德酒店、广东双辉国旅、广东观光国旅、广东高铁之家国旅、珠海机场等20多家重点文旅企业等来自广深珠的重点文旅企业也纷纷携各自主打产品服务、线路攻略及优惠政策登台亮相,并与温州旅行商积极洽谈交流,以期能够携手温州同行,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合作,输送更多的温州旅客到广深珠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此外,温州晚报、交通广播、信息中心被授予“‘精彩广深珠’旅行推荐官”称号,将担当旅游发起人,共同发掘广深珠旅途中的新精彩,持续加大广深珠文化旅游宣传推广力度。

  倡导“有度生活”  来广深珠慢生活慢旅行

  即兴度假,说走就走。如今,人们的出游安排越来越灵活化,而对旅游品质化、生活化的需求也越加强烈。从“云山珠水、魅力花城”广州,到创意深圳、时尚之都,再到“青春之城、活力之都”珠海,南部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温度造就了三地如画的风光,四季如春。针对当前旅游市场消费特征与群众需求,会上,广深珠旅游联盟以“有度生活”为主题,从“温度”、“深度”、“长度”三个维度入手,吸引温州的市民游客前来,在快节奏中找回慢生活,享受旅行,松弛有度。

  广州是美食之乡、购物天堂、文化交汇之地,也是一座历史与现代并存的“南国之城”。开春以来,凭借丰富的市内及赏花资源,稳居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全面打响了“广州旅游超级目的地”的文旅IP。与广州的明媚惬意相呼应,鹏城大地同样热情奔放,从千园之城到公园城市,深圳正绘就山海连城新精彩,让都市里的人邂逅如诗如画慢生活。珠海作为“百岛之市”,有着丰富的海岛资源和海洋资源,在桂山岛寻迹红色文化,在外伶汀岛打卡网红“矿石湖”,或是去东澳岛蜜月山感受浪漫,去万山岛体验一把原生态的“渔味儿”生活……岛岛景不同,处处皆风情。一系列新玩法、新场景,将广深珠的别样精彩徐徐铺陈,让与会嘉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会议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介会的举办,对于加强广州、深圳、珠海三市与温州的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以及深化粤港澳大湾区与长三角区域文旅联动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积极作用。未来,广深珠旅游联盟将进一步整合文旅资源及产品,不断推进区域文化旅游品牌建设,实现市场共拓、线路互推、客源互送、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2304141730531.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