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2023年财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3 11:00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4月10日下午,市文广旅局召开了2023年财务工作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21个单位共84人参会。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财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旅行社和旅游饭店管理处、文物保护和考古处、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救援服务中心、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进行了经验分享。李若岚总工程师对2022年度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如何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准确把握新时代财务工作方向提出意见。

  一、提前谋划布局,合理安排资金预算。各单位在谋划工作的同时,筹划经费预算,先定事项,再定预算。维护预算的严肃性,未经法定程序,不得调整预算。

  二、重视制度建设,保障运行规范有序。各单位需科学合理制定符合单位实际情况的财务制度,切实做到有章可循,有据可依,防范财政风险,严格执行制度,及时根据上级政策文件对本单位制度进行及时修订,各项制度之间应互相衔接。

  三、加强日常管理,严守财经法纪。在财务管理工作中,始终坚持“严”字当头,杜绝程序不完善、资料不齐全,或执行制度不到位等现象。预算安排优先保障重点刚性支出和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严控一般性支出,大力压减无效、低效支出。

  四、完善评价体系,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求各处室、各单位务必重视绩效工作,充实绩效指标库,完善绩效评价体系,并完成好接下来的2022年绩效自评工作。

图片1_副本.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