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英雄花 游英雄城——广州举办红色文化宣讲导游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4-03 16:14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在中共三大召开100周年重要节点,依托“家门口的红色学堂”,3月28日至30日,以“讲好广州故事,弘扬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2023年广州红色文化宣讲导游培训班在广州市文化馆(新馆)举办。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市导游协会承办,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市文化馆等场馆协办。课程内容非常丰富,主要包括《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争做“五好”红色讲解员》《红色旅游团导游带团规范》《语言的色彩、节奏和朗诵技巧》《农讲所与中国革命道路》《叶剑英与中国革命》,以及在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和广州起义纪念馆的实地考察讲解。

  广州市导游协会秘书长沈莉莉介绍,红色文化宣讲员培训班自2018年8月28日开始进行第一批培训持续至今已举办4期。培训课程采用线下授课、实地模拟、现场考核等多种方式进行,通过培训及考核的成员成为广州红色文化导游宣讲队成员。市导游协会以“宣讲队”为主体核心成立的“广州红色巾帼志愿宣讲队”,成为广东省妇联授予的全省116支省级巾帼志愿示范宣讲队之一。同时以该宣讲队为主体,扩大至普通导游成立的“读懂广州专业志愿服务队”,以“红色文化”和“城市文化”为主题,分别以广州农讲所、团一大和永庆坊为阵地,定期开展志愿讲解。其中志愿队的“薪火计划——读懂广州红色文化导游宣讲进校园”项目,参与2022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全省12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其中114个“重点培训项目”之一。

  本次培训课程不仅会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广州红色文化,而且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促进彼此成长。

  培训课程结束后,市导游协会将对经过培训且三天培训全勤的学员们进行笔试和口试的考核。通过考核的学员可获市导游协会颁发的“广州红色文化导游宣讲员证”,可持证在相应展馆进行讲解。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图片4.png

红色文化宣讲导游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