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舆情应对处置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17 10:58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应对互联网迅猛发展和新型传播方式带来的挑战,加强和改进我局新闻舆论工作,进一步提高舆情分析研判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15日下午,市文广旅局举办舆情应对处置培训班,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系李龙教授,以《疫情背景下文广旅领域网络舆情的处理与应对》为题,对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舆情信息联络员近50人进行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业务培训。

  李龙教授结合在中共中央宣传部、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系工作的丰富教学和实战经验,通过盘点疫情大背景下文广旅领域相关舆情案例,从应对网络舆情的困境与不足、网络舆情的研判、如何高效应对与处理网络舆情三个层面深入分析文广旅领域舆情发生的特点,以及如何研判舆情的走势,分享了如何高效应对舆情、如何应对媒体的工作原则、注意事项和方法技巧。最后,李龙教授还与在座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解答了学员提出的有关问题。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培训学习,学到了真知,取到了真经,增强了做好舆情引导与应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把学习到的理论、方法、技巧充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不断提高处突应变的能力和水平,主动做好后疫情时代文广旅系统舆情应对处置工作。

已编辑图片

舆情应对处置培训班

已编辑图片

专家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