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文物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02 09:20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家、省文物工作会议精神,5月31日,全市文物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市委5号楼一楼会议厅,分会场设在各区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会议着眼推进文物工作高质量发展,总结回顾了近年来广州市文物工作情况,具体部署了全市年度文物工作。会议由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主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文物考古工作会议精神。广州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杜新山,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梅其洁,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林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政治高度、从大历史观看待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问题,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做好文物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二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文物工作作为传承历史文脉、维系民族精神的伟大事业抓紧抓实,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统筹抓好文物保护利用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岭南文化“双创”工程,扎实开展“文物固本提升、红色革命遗址保护、海丝申遗、文物平安”等四项文物保护重点工程,推动岭南历史文化活起来,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三要深化文物保护利用宣传,创新传播宣传方式,加强文物与教育融合,积极推动岭南文化走出去,用心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广州故事。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保护传承历史文化遗产,提升岭南文化影响力,开创广州文物事业新局面,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履行好“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文物工作会议照片4155.jpg

全市文物工作会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