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认真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30 15:54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2年5月30日上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部署安排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贯彻落实工作措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省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贯彻落实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实施广东“1+1+9”工作部署,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上担起广州责任展现广州作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要深入学习领会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切实把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贯穿到执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做好文化市场执法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成立的第一年,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将认真贯彻依法执法、公正执法、执法为民的理念,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依据局党组年度工作部署及三定方案赋予的职责开展执法工作,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队伍建设,争取培养一批入选国家和省专家库的专家型、复合型、创新型业务骨干。二是加强执法规范,完善举报办理、案件查办、应急处置、信息公开等执法工作机制,推进公正文明规范执法。三是加强执法联动,完善部门联动、区域协作、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相衔接等工作协调机制,进一步理顺与各职能部门的关系。四是加大普法力度,充分依托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旅游日、国家宪法日等时间节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守法经营意识。五是开展“扫黄打非”、旅游市场集中办案、“剑网2022”、保护未成年人和文物保护等五大专项行动,针对中央、省市和局领导高度重视、社会普遍关注、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上级督办、交办、转办的案件,坚持有案必查、违法必究、一查到底,始终保持打击的高压态势,为广州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作出新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文化环境。

图片1.pn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