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2022年度加强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0 16:03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4月8日上午,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2022年度加强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通报有关考核情况,总结2021年局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2022年度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领导、机关党支部书记、局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还邀请市委第七巡察组领导莅临指导。

4月8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同志出席2022年度加强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并作部署讲话_副本.jpg

会议现场

  会议总结2021年局系统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2021年局属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持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文化广电旅游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会议部署2022年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明确六项主要任务: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强化政治监督,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二是聚焦思想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三是聚焦主题主线,精心做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强化政治自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文艺的独特形式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四是聚焦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打造党建品牌。五是聚焦健全机制,锲而不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六是聚焦服务中心,推动基层党建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文化广电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层层压实主体责任。二要强化制度落实,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三要强化系统观念,强化资源共享互补,形成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格局。四要强化能力提升,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务干部的业务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