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历史文化传承 合力护航革命文物保护
发布时间:2022-04-01 11:54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文物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022年3月30日下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与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以党支部共建引领历史文化保护为主题,在农讲所旧址开展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结成共建单位。

3.jpeg

共建双方开展座谈

2.jpeg

党员参观农讲所纪念馆,接受党性洗礼

  农讲所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被评为第四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是传承发扬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所。活动前,党员参观了农讲所纪念馆,重温革命先烈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事迹和精神,接受深刻的党性洗礼,进一步强化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图片2.png

执法监督处党组织负责人发言

图片3.png

农讲所纪念馆党组织负责人发言

5.jpeg

共建双方签订共建协议

  活动中,双方党组织负责人围绕文物行政执法和历史文化保护作了发言,签订了共建协议,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袁定新同志就开展好共建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共建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关于做好文物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努力形成互动互促、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和历史文化保护工作新格局。二要注重搞好结合,务求共建活动取得实效。紧密结合工作任务,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用、结对帮扶互助等共建活动,不断提高历史文化保护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共建活动顺利开展。处、馆领导要关注共建活动,指定专人负责,定期开展活动,真正达到“党建共建促业务、党建共建促发展”的双赢结果。

1.jpeg

局领导袁定新同志围绕共建活动提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