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传承正青春 赓续奋斗向未来——市文广旅局系统举办青年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3-11 17:31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3月9日下午,由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局团委和局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举办的青年专题学习交流会在局机关大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交流会以“历史传承正青春 赓续奋斗向未来”为主题,以推进落实整改工作为抓手,在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选拔8位青年代表开展演讲交流,立足本职岗位,围绕青年如何担当文化建设的历史使命谈感悟、述担当、话成长。局党组、团市委、市直机关团工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党委领导,广州图书馆、广州市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等局属单位领导,以及局系统70余位青年代表参加了交流会,并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开展了深入交流。

图片1.png

市文广旅局系统举办青年专题学习交流会

  在演讲交流环节,来自局机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南越王博物院等单位的8位青年代表,先后以《将青春和汗水播撒在文化旅游发展的征途上》等为题,介绍他们在重点文化项目规划团队中,在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开发过程中,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征途上,在粤剧创作表演的台前幕后,以及在脱贫攻坚一线等多条战线上的工作感悟和学习收获。结合当前的整改工作,青年代表从本职岗位切入,阐述他们对广州历史文化的理解,分享他们从历史文化中汲取养分、提升自我的切身体会。“以人民为中心创作文艺精品,以群众为根基提供高质量文化服务,以文化传承为手段讲好广州故事……”,青年代表的讲述以小见大,展现了文旅系统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反映了局系统各单位以整改强信念、促思考、勇担当的浓厚学习氛围。

图片2.png图片4.png

市文广旅局系统8位青年代表开展演讲交流

  演讲环节后,70余位与会青年与相关单位领导分三组开展学习讨论。在小组召集人的带领下,各小组灵活设置讨论议题、自由发言。就“老广州人与新广州人的城市记忆”这一话题,与会青年积极分享自身对广州风俗文化的认识,回忆广州城市建设带来的变迁,分析广州的城市文化特性;围绕“如何传承发扬城市传统文化”,与会青年从文艺作品的创作与宣传、各单位的合作与共建等多个角度建言献策,讨论传统文化“出圈”的可行路径。

图片6.png

市文广旅局系统青年分组开展学习交流

  局党组领导在交流会上作总结发言,肯定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并对文旅系统青年的学习成长提出期望,强调青年应筑牢信念基石,锤炼忠诚品格;应坚持修炼内功,锻造过硬本领;同时还应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担当作为。与会青年代表深受鼓舞,未来将继续提升修养、增强本领,积极投身到广州的文化建设工作当中,在学思践悟中读懂广州、热爱广州、奉献广州,切实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