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广旅局与市委党校签订加强历史文化宣传教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2-24 09:21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为加强对广州市历史文化资源的开发、宣传和使用,2月22日上午,市文广旅局与市委党校就进一步加强历史文化宣传教育合作签订协议。市文广旅局、市委党校相关领导,市属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以及双方业务处室有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历史文化教育场馆合作共建活动。市文广旅局将选定推荐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农讲所旧址纪念馆、南汉二陵博物馆、南石头监狱遗址等一批历史文化教育场馆,提供给市委党校作为现场教学点,并从师资、讲解、文化活动等各个方面配合党校开展教学活动,深化广大党员干部的历史文化教育。双方还将从师资交流、志愿服务、学术研究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协议在现场教学点之一的南汉二陵博物馆签订。当日,在市委党校举办的广州市换届后新上任领导干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专题研讨班的学员约80余人实地调研了南汉二陵博物馆,参观了《汉风唐韵》《考古广州》两个基本陈列,听取了广州市考古研究院负责人关于该博物馆的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