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成立市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
发布时间:2022-02-11 09:24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挂牌成立,标志着广州市正式成立市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新成立的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由熟悉文化市场执法业务骨干组成,为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内设机构,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名义执法,履行查处全市性、跨区域案件、重大疑难案件,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由市级管辖案件职责。

  成立市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是广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教训、切实提高城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部署要求的实际步骤;对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文化安全,提高文化和旅游市场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将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化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文化旅游市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执法队伍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坚定不移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