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持续加大文物行政执法力度 深入开展专项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16:00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加大文物行政执法力度,推动专项整改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组织执法人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和文物保护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十一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文物行政执法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二是举办文物行政执法专题会议暨执法人员统一着装仪式。全面分析当前文物执法现状,部署加强2022年文物行政执法工作,借执法人员统一着装契机,提振精气神,激发执法人员高标准履职尽责、高质量依法行政的内在动力。三是举办全市文物执法专题培训。组织执法人员学习法律法规、专业知识、执法技能,规范执法流程,提高文物执法效能。四是加强对各区文物执法情况的督导检查。分管局领导带领市文物执法监督员,对越秀、海珠、黄埔、白云、从化等区的文物保护和执法情况进行检查指导,督导受检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文物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视,对涉嫌文物违法线索核查做到“一早三快”:发现线索早,调查取证快、立案查处快,处罚执行快,有力推动了各区的文物行政执法工作。

图片1.png

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片2.png

召开文物行政执法专题工作会议

图片3.png

举行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

图片4.png

现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