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文物执法专题培训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
发布时间:2022-01-07 16:12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城市文化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1月7日上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全市文物执法专题培训暨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着装仪式。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代表统一穿着制式服装和标志参加活动。

  全市文物执法专题培训会上,越秀区、黄埔区汇报了2021年文物执法工作情况;3名执法骨干交流了文物执法办案心得体会。会议分析了当前文物执法现状,部署新一年文物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强调,文物行政执法是保障文物安全的重要手段。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传承优秀历史文化、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高度,深入理解加强文物行政执法的重要意义,切实摸清底数、建强队伍、完善机制,统一思想、统筹力量、推动落实,切实肩负起文物行政执法责任。

  据了解,为加强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推进规范文明执法,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司法部制定《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办法》,对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运输、农业、文化市场、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综合行政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管理作出规定。结合全市文物执法专题培训,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着装仪式。

  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统一穿着综合制式服装,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执法队伍的具体举措,对维护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将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正确政绩观,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慎重决策、慎重用权”,以统一着装为新的起点,持续保持履职尽责、依法行政的持久动力,加强执法队伍政治建设、法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打造政治坚定、行为规范、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坚定守护中华民族文化根脉的历史自觉和文化自信。

图片1.png

全市文物执法专题工作部署会

图片2.png

统一着装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