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文化工会举行第三季度工作会议暨工会干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1 11:33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10月20日上午,市文化工会第三季度工作会议暨工会干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专题培训顺利举行,来自局系统29个基层单位的工会主席、文化工会委员等30多人参加了活动。

  根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系统领导干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专题培训工作方案》部署,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关于广州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代表们来到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南汉二陵博物馆),考古院文物保护科技研究部主任、工会主席吕良波,为代表们在广州考古工作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关系、如何延续历史文化风貌与文物保护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吕主席带领大家实地考察了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文物科技保护实验室,详细介绍了文物修复工作从出土到复原的全部过程,展现了我市文物考古工作者不畏艰苦、不懈努力,用勤劳的汗水保护城市与历史文脉的情怀,代表们纷纷对文物修复“从无到有”、“化零为整”式的再现过程表示惊叹和敬佩。

  随后,代表们还参观了“红色印迹 羊城烽火——广州革命文物图片展”、“发现 保护 传承 十三五时期广州城市考古与文物保护利用成果展”等专题展览,并认真学习了《广州市总工会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改革措施》等有关材料。在学习交流过程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广泛地分享了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基层工会工作的经验和心得,通过切实服务好职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提升基层工会活力、建功“十四五”迈出坚实的步伐。

(文化工会)

1.jpg

专题培训活动参与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