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地方标准《旅行社包价旅游产品管理规范》意见征询会在我局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0 18:01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1.jpg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市场监督管理,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保护旅游者合法权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究起草了广州市地方标准《旅行社包价旅游产品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2021年10月18日上午,广州市地方标准《旅行社包价旅游产品管理规范》意见征询会在我局14楼216会议室顺利召开。我局有关业务处室、各区局代表、旅行社代表和暨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专家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制定广州市地方标准《旅行社包价旅游产品管理规范》的背景,主要起草单位广之旅就编制广州市地方标准《旅行社包价旅游产品管理规范》的内容和架构进行了阐述和说明;参会人员就《旅行社包价旅游产品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该规范是广州市行政区域内旅行社对其包价旅游产品进行等级评价的指导性文件,将以量化方式界定了包价预制旅游产品的档次等级、划分标准和评价方法,适用于旅行社预制包价旅游产品的等级划分,以形成旅游产品的等级档次品牌,使旅游者能清晰认知所购买包价旅游产品的档次等级和服务水准,从而正确认知该包价旅游产品的性价比,同时确立对该包价旅游产品的正确期望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