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广旅局举办全市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机构业务工作会暨媒体播出机构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08 10:32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为提高全市广播电视网络视听从业人员思想政治水平和综合业务素质,打造具有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广州市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机构业务工作会暨媒体播出机构业务培训班于2021年9月28-30日成功举行。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属广播电视播出机构、网络运营机构、监测机构、持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试点、备案机构)、影视制作机构等相关单位约80名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专门邀请了华为中国区大视频业务部、广东省委党校、广东省广播电视局科技与媒体融合发展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等专家学者,围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网络视听节目传播、超高清视频内容制作与业态创新、版权保护与风险防控等方面进行授课,并传达学习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省广播电视局关于文娱领域综合治理的会议文件精神,组织市属广播电视台、区融媒体中心、持证网络视听节目服务机构(试点、备案机构)、影视制作机构负责同志围绕单位制度建设、内容创作审核、超高清视频内容征评、智慧广电与应急广播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激发了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行业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政治责任心,更加坚定了抓好文娱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决心。一是要深刻领会、吃准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抓落实抓力度抓成效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守正创新,壮大巩固主流思想舆论,大力提高广播电视及网络视听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三是要紧紧围绕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机构的政治属性,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求实创新的广电工作队伍,为我市广电事业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培训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10929152257.jpg

培训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929152211.jpg

培训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