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要领导应邀出席2021广电视听产业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28 10:10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1年9月24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期间,举办了2021广电视听产业高峰论坛。我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若岚应邀出席了论坛会议。此次论坛以“深度融合、创新未来”为主题,锚定新规划,启航新征程,促进广电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孟冬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 以赶考之心扛起时代责任》的主旨演讲。她强调,“十四五”时期,广播电视要从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以赶考之心扛起时代责任,以促进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为己任,深度融合、创新未来,继续深入实施广播电视“六大工程”,不断增强事业发展活力,不断提升产业基础实力,更加自觉、更有能力承担起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近年来,我市在广电视听产业方面取得一系列丰硕成果,2020年国家广电总局授予我市“中国(广州)超高清视频创新产业园区”,2021年又出台了《广州市加快发展国家超高清视频创新产业示范园区工作方案》,研究制定了《广州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并在2021世界超高清视频(4K/8K)产业发展大会期间推出全国首个精品超高清视频展映,建成全国首个8K影院,成功研制全国首部国产超高清视频转播车。

  下一步,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持续提升中国(广州)超高清视频产业园区品牌影响力,以更优美的环境、更高质量的产业发展、更亮点的特色活动,推动花果山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二期建设,激活小镇产业发展载体空间,推动数字内容制作、摄录器材和显示设备研发等产业龙头集聚,形成超高清产业核心层、服务层、应用层全链条发展的良好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