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红色讲解员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1-03-15 18:12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3月15日上午,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市导游协会承办的“广州市红色讲解员高级研修班”在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顺利开班。广州市历届金牌讲解员、广州市荣获国家级或省一级相关比赛或荣誉称号的讲解员、广州市各单位专职讲解人员、广州市局及区局及所属各博物馆或图书馆讲解员汇聚一堂,将在专业授课导师的指导下,进行为期24天的研修。


农讲所1.jpg

“广州市红色讲解员高级研修班”开班


  据悉,本次培训班培训时间从3月15日持续到6月8日,为期24日,每周(逢周一、周二)两天进行封闭式培训。授课专家不仅包括来自省内的党史专家、博物馆教授、全国红色故事金牌讲解员外,还特邀来自北京、河北等地的红色故事宣讲专家教授进行授课,极大丰富和提高了师资和教学质量。课程设计方面采用主题课程+情景教学结合的模式进行上课。通过探访红色历史,寻找伟人足迹,激发爱国情怀,使讲解员们从红色展馆实地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并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同时,通过专业课和讲解课双考核模式,不仅让讲解员打好理论和专业基础,更在实战中提升讲解能力和水平。

  开班仪式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开班仪式,向授课老师代表们颁发聘书,同时向学员代表们授书《寻访珠水古韵 读懂红色羊城》、《真理的味道—首届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集萃》、《新广州行》。


农讲所2.jpg

“广州市红色讲解员高级研修班”开班


  讲解员是基层宣讲的第一阵线,此次研修班,让更多的红色展馆讲解员们深入学习革命历史,提升自我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来做好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红色故事的精彩讲述者、红色精神的生动诠释者、红色文化的忠实传播者、红色风尚的有力引领者。为讲好广州红色故事、传承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多方式多渠道促进广州优秀革命历史传承和新时代红色文化的传播,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出新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