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物局关于2023年度博物馆实施每月免费开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30 17:51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广州博物馆、南越王博物院、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荔湾区博物馆、广州海事博物馆(南海神庙)、广州市花都区博物馆、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

  2023年继续推行博物馆每月免费开放1天,具体意见如下:

  、免费开放日期。2023年免费开放日期为每月1天。除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5月19日(中国旅游日)、6月11日(中国遗产日)特定日期外,其余每月具体免费时间由各馆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并请于接到本通知3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布。同时,5月12日国际护士节、8月19日中国医师节、9月10日教师节、10月26日环卫工人节,医师、护士、教师、环卫工人分别凭工作证免费参观。    

  二、各馆内专题展厅如有投入资金较多的临时展览或“特展”,可不在免费之列,但馆内其他展厅需免费开放。

  三、对不会用手机的老年人,要设置现场登记入馆的通道,提供便利措施,不能阻止老年人入馆参观。

  四、请各馆按照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及观众疏散的应急方案,确保文物和观众的安全,免费开放日要合理安排观众分时段,排队入馆参观,保持博物馆和谐有序的参观环境。儿童、老人(65岁以上)、军人、残疾人优先入馆。

  五、请各博物馆及时将免费开放日的时间、参观守则、防疫措施及有关规定,提前公告于众。

  专此通知。



广州市文物局

2022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