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关于发放2022年旅行社行业纾困资金(第一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1 16:25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各相关旅行社:

  根据市财政局近日下发的《广州市财政局关于转下达2022年省文化繁荣发展专项资金(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部分,第七批)的通知》(详见附件)精神,2022年文旅行业纾困发展资金(第一批)已划拨到我局。现依据《广东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22年省文化繁荣发展专项资金(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部分,第七批)的通知》(粤财科教〔2022]172号)中的相关分配方案,共为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旅行社发放2022年旅行社行业纾困资金(第一批)355万元,其中广州花城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不足部分在第二批补发,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金发放明细

序号

地市

旅行社名称

分配金额

(万元)

1

广州

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50

2

广州

广州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50

3

广州

广东省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

50

4

广州

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50

5

广州

广州酷旅旅行社有限公司

50

6

广州

广东羊城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50

7

广州

广州市太易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50

8

广州

广州花城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5

合计

355

  二、资金使用要求

  根据省、市相关部门通知要求,2022年文旅行业纾困资金主要用于相关文旅经营单位租金、水电费、非编制内人员成本、设施设备日常维护费、培训费、宣传费等维持正常运作和促进业务发展所需的相关支出,不得用于发放编制内人员工资和福利、偿还债务、缴交罚款以及其他违反法律规章制度的支出。请各相关旅行社及时反馈资金到账情况,并严格加强纾困资金使用管理,我局将根据工作需要对各相关旅行社纾困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附件:《广州市财政局关于转下达2022年省文化繁荣发展专项资金(省文化和旅游厅负责部分,第七批)的通知》.pdf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2年11月26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