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广州市地方标准《旅行社包价旅游产品管理规范》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4 09:21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3月4日-《旅行社包价旅游产品管理规范》专题培训.png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政府先后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推进我市旅行社行业高质量发展,提高旅游行业标准化建设,2月27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广州市地方标准《旅行社包价旅游产品管理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培训班,各区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旅行社业务骨干200多人参加培训。

  该《规范》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导编制,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起草,广东省质量协会、广东省粤科标准化研究院、华南师范大学参与编制,于2023年8月5日发布,并在同年9月5日正式实施。这是国内首个覆盖旅行社包价旅游产品设计、制作、交付、检验和改进全流程的管理规范,实现了团队包价旅游服务质量标准判别从“定性”向“定量”的质的飞跃,是旅行社内部工作指引和对外产品呈现的同步标准化。

  此次培训主要从包价旅游产品管理的“产品设计、产品制作、产品交付、产品检验和产品改进活动”五个环节对《规范》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宣传解读。《规范》为旅游者购买不同等级产品提供了客观的标尺,让旅行社对包价旅游产品各个环节的质量监管,有了事前、事中、事后的闭环管理手段;为旅行社与消费者之间“撑起一杆秤”,使包价旅游产品和服务评价有了更具体的依据,对维护广州市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旅行社行业良性竞争及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支撑。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标准化是企业组织生产和健康发展的基础。企业要想实现稳定、有序地生产,就需要在生产过程的各个环节中实施标准化的管理,只有实行标准化的管理,质量才能得到保证,生产才能稳定,企业才能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做好企业标准化建设工作,有效提高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通过标准的贯彻实施将推动旅行社行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