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旅行社春节组团接待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11 15:00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1月9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召开了广州市旅行社春节组团接待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广州地区旅行社行业协会、15家旅行社、5家文艺院团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各旅行社推出的春节特色旅游线路介绍,与文艺院团对接了线路产品融入文艺演出的具体事项。

  从旅行社反馈看,随着广州作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地位不断提升,影响力逐步扩大,越来越多外籍人士及外地游客热衷于体验广州浓郁年味,花城看花、品广式点心、登中国第一高塔“小蛮腰”、看广府醒狮表演依然是游客们喜闻乐见的活动。白云山、广州塔、北京路、长隆、永庆坊和珠江夜游等是游客们最为青睐的经典景点。2024年春节假期,旅行社推出的线路多为长隆系列亲子线路、广州+珠三角中山顺德等地美食线路、广州+周边温泉海边康养线路、广州珠江夜游等夜经济线路以及体验广府年味文化的逛花市、观舞狮等民俗线路。如广之旅今天开始推出2024春节“行花街 转大运”系列产品,任我行国旅联携程平台,推出6天5晚“双长隆+美食”线路产品,尊享国旅推出“雪北香南之中国樱,春节红”春节专属产品等等。参会旅行社对2024年春节旅游形势持乐观态度。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随着一系列消费政策落地见效,文旅服务消费已率先复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2024年要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在新的一年,广州文旅企业要紧紧围绕经济中心工作,打造更多文旅融合消费场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促消费活动,营造良好消费氛围,积极满足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更好地激发消费潜能,为广州文旅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