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召开2023年度星级饭店复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14 11:07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11月9日上午,广州市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委员会在东方宾馆召开2023年度广州市旅游星级饭店复核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度旅游星级饭店复核工作任务。市星评委有关负责人、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各级星评员、各旅游星级饭店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管理人员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悉,此次复核工作由广州市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委员会于2023年11月5日至2024年1月5日组织开展。会上,市星评办负责人解读了《广州市旅游饭店星级评定委员会关于做好2023年度全市星级饭店复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对2023年度全市星级饭店复核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年度复核及评定性复核的区别和重点,说明组织实施方案、自查报告内容的填写指示、具体工作要求等。同时指出,各星级饭店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贯彻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卫生消毒、节约粮食、公筷公勺、限塑措施及不主动提供相关一次性用品的政策规定,利用复核契机,总结分享防疫复产、促进经营的经验和亮点,对本单位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服务规范等进行调整完善,持续改进提高,维护星级饭店的良好形象。

  市星评委负责人要求,星级饭店复核工作要严格按照《旅游饭店星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4308-2010)国家标准进行,要坚持以标准化规范星级饭店的服务,强化工作机制,规范复核程序,做到一把尺子、一个标准,保持星级饭店整体质量,始终坚持“十不准”原则,确保复核工作健康有序进行。同时强调各星级饭店要把复核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把复核作为检验高质量发展的标尺,提高对复核工作的认识。各级星评员要依规开展评定性复核的工作,及时总结各星级饭店推动文旅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创新探索和经验方法,以供全行业学习交流。


11月14日-广州市召开2023年度星级饭店复核工作会议.png

 会议现场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星级饭店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如高星级饭店增加了3家新成员,文化主题酒店以总数11家继续领跑全省,更大范围在星级饭店打造“花城市民文化空间”,深入推动文旅融合等。这些成效的取得,得益于各级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更得益于各星级饭店自身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坚韧的姿态在文旅市场复苏过程中展示出的强大竞争力。

  参加会议的星级饭店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复核工作的各项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复核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