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举行全市A级旅游景区“安全生产月”云课堂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28 10:35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全市A级旅游景区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根据省、市“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工作部署,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于2022年6月24日上午在越秀公园举行全市A级旅游景区“安全生产月”云课堂培训学习。本次培训邀请了广州市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评审专家王争农讲师授课,采用直接课堂授课和线上直播听课两种方式进行,越秀公园全体员工在课堂听课,其余A级旅游景区通过腾讯课堂平台同步直播组织线上观看培训学习。培训结束后,组织观摩广州市三防应急处置演练,并针对培训内容开展线上知识考核。

  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分析2022年安全生产形势,解读A级旅游景区安全工作面临的挑战;二是学习《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了解出台背景,解读硬措施的主要内容。三是A级旅游景区应该如何贯彻落实省《安全生产六十五条措施》。

图片1.png

培训学习现场

  全市90家A级旅游景区积极参与培训学习,通过手机、电脑、投放到LED屏等多种形式同步观看。培训学习对景区员工进行了针对性的教学培训指导,按照当前安全工作新要求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建设性的建议和措施,为今后我市A级旅游景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2022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