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06 10:35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6月1日,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瑜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邀请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荔湾区博物馆馆长马楠作学习发言。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会上,马楠以一个基层文化工作者的视觉切入,立足本职工作,从保护传承历史文化遗产、活化利用岭南文化、传承弘扬粤剧艺术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参加此次省党代会的心得体会。她表示,传承创新、活化利用是激活传统文化时代生命力的关键所在。作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者,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以坚定的文化自信、高度的文化自觉、强烈的文化担当认真落实省党代会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瑜梅作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畅谈了感想。李希书记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确定目标切实可行、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政治感、方向感、时代感非常强,是一个“高度讲党性、团结聚民心、务实谋发展”的好报告,是一个“引领全省踏上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纲领性文件。

  刘瑜梅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局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市委“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刘瑜梅要求,文化广电旅游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部署,要在推进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上作出广州表率,健全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加强高品质文化供给;要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上体现广州担当,大力实施岭南文化“双创”工程,强化历史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打造红色文化品牌,积极推动文化走出去;要在铸就广东文艺新高峰中体现广州作为,创作更多的文艺精品满足人们文化消费需求,努力将广州打造成国际演艺集聚地;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务实管用有显示度的促消费活动,积极帮助文旅企业纾困解难,努力培育文旅产业新增长点,广泛开展文旅宣传推广,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稳增长。要下足“绣花”功夫,做实“精细”文章,加强统筹兼顾,细化目标任务,坚持精心精致,奋力推动省党代会部署的各项工作在文化广电旅游系统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