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多措并举积极推动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3 15:19 来源: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我市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部署。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筹备组建信用试点企业评定委员会和由行业组织、院校专家构成的专家小组,明确目标任务、阶段任务安排等,压实各区各部门职责分工,按照国家文旅部明确的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文化和旅游市场新型监管机制。

  二是制定评价规范。建立完善信用体系建设配套制度,组织编写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信用评价规范,研究制订诚信企业评价指标,明确企业诚信分类测评、管理体系建设、加分项、一票否决制等评分标准,指导和鼓励企业建立健全内部信用管理体系,拓展信用在文化和旅游市场中的应用场景。

  三是开展先行先试。指导各相关区依托“信易+”公共服务平台,培育“信易游”示范单位;探索开展“信易贷”“信易游信易批”等项目,试点推行“信用二维码”业务,在文化娱乐场所出入口设置“信用二维码”公示牌;构建“线上+线下”信用监管模式,加快实现信用惠民便企。全市持续开展诚信旅行社评选工作,共评选出114家诚信旅行社。